值得紀念的一天。(好弱的開場<囧>)

本來標題要取個「如于*德水」,但後來想想這種取名法不知道已經過氣多久了......

還是別拿出來丟人現眼吧...orz

自從鎖國政策之後我對於流行趨勢已經很久沒update了。(淚)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用DSLR記錄婚禮,出勤的機子是sony A700+16-105。

沒閃燈、沒大光圈、沒經驗,緊張死了我!!!尤其沒有請專業婚攝,重大責任落在我一個人的頭上,

當天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什麼構圖白平衡ISO全忘得一乾二淨,只知道快門狂按,造成後來可想

而知的後製做很久.......

值得慶幸的是,新娘很正,亂拍都好看XDDD

此次婚攝我歸納出幾個缺點:

1.沒有閃光燈。預算不足,燈光不夠亮導致快門變慢、無法捕捉一瞬間的畫面(都晃到了><)

2.忘記開機身防手震。(啊~~讓我切腹謝罪吧囧囧囧)

3.沒有精確掌控色溫,白平衡有點跑掉,還直出JPG...

4.沒有經驗,流程跑的比想像中的快,手忙腳亂還穿高跟鞋。

5.緊張導致無法眼觀八方,很多小細節都沒捕捉到,無法呈現感人細膩的場面。

   (這部分我後來去看專業的婚攝相簿才發現...T^T)

6.自己很ㄍ一ㄥ,不大敢叫主角照自己的意思拍照,也不會化解尷尬的氣氛,光這方面我就當不成攝影師了啊啊啊~~

7.構圖靠運氣。

以上自我懺悔完畢,但這次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很寶貴的經驗,下次有人要結婚的話,拜託請個婚攝然後讓我跟拍XDD

 

 



 

 

接著要進入主題啦,當天早上我負責接新娘子(大嫂)及朋友(抱歉結果我還是沒記得名字囧)去婚紗店著裝

那天我非常難得的早起,5點半就起床了,隨便化個妝包袱款款就急著出門,還怕去婚紗店的路上會遇到上班車潮

結果一路上空蕩蕩的,路況超好.....=____=

比預定的早到,後來化妝師才有提到說幸好我們早到,不然等一下要停電...囧(有沒有那麼剛好啊!!)

這個化妝師人蠻好的,重點是化妝技術很不錯!自然又遮瑕,完全沒有「傳統式新娘妝」那種可怕的妝感

像我之前拍婚紗的時候那個妝就有這種感覺 -_______-

從化妝到換禮服&上水粉到弄髮型大約一個鐘頭左右,算蠻快的

我有想偷學化妝技巧的意思,一直注意化妝師的手法,但自己畫自己感覺起來就是怎樣都不對...orz

 

下中那兩人就是插花二人組XDD

趁新娘去換禮服時拍的,還是用A700自拍喔,手要伸很長~XD

依約(?)要來一張化妝前後對比照XD

堂哥看到化妝後的照片還認不出來@@

整體都打點好後還有一點空閒時間,剛好替新娘拍個僞婚紗照

DSC002151.jpg 

這個pose是婚紗照基本款,一定要有的啦XDDD

因為旁邊有雜物所以我私自加了邊框,如果想要看到原始照片請到相簿裡看~

DSC00219.jpg

DSC002101.jpg 

這部份拍的有點多,沒辦法每張都放,想看的話請到【後製]區相簿^_^

我媽說長的像陳明真,喬說長的像周幼婷,我說有嗎?我眼殘看不出來-__-

附上一張對比照XD

未命名 - 5.jpg

化妝篇到此結束~再來是公證記錄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