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日期:100年1月23日(日)

 

哇喔,轉眼間也拖了一個月了呢…(遮臉)

因為後面還有結婚&歸寧的照片要修,還有年要過,還有…(沒人要聽你講藉口吧!!!!)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依照「古禮」儀式的婚禮,相較於我們與大哥大嫂的婚禮(訂結同天、公證)

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在GETMARRY板打滾久了最常看到的就是為了婚禮的走向、細節與長輩或另一半沒有共識的頭痛情況

大部分新人們都想要能簡就簡、不要太多繁文縟節

長輩們則是堅持著古時流傳的傳統儀式

(當然也有相反或是更複雜的…)

不得不說那些傳統規矩多的嚇人,而且每家的規矩又不盡相同,到底是要你家配合我家還我家配合你家?

兩家人過了這關之後從此就是一家人了,不過大家都知道的嘛,最終boss總是最強的~

但儀式結束之後,若能重新回想當初做的每個動作、每個細節

不難發現我們重情義又含蓄的祖先們其實是把對兒女的祝福與期許轉化成一樣樣物品與一個個不用大聲宣揚即可意會的小動作

用這些代表性、象徵性的事物表達他們難以啟齒卻又滿溢於心的一句  「我愛你」。

 

所以我個人建議盡量編列預算請婚攝或婚錄,畢竟新人在儀式當天總是手忙腳亂,有太多的事情要忙

專心當個新郎/新娘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探討做這個動作或擺這顆橘子有什麼意義啊~

而且婚攝或婚錄就等於是多一雙眼睛幫新人們看,捕捉新人們無法看見的儀式部分、朋友的笑臉、看成長影片時專注的神情…等。

(我沒有打算走婚攝之路,請不要以為我在打廣告囧)

 

太好了寫了一堆廢話現在才要進入主題(囧

====================================

那天我們到貝(新娘)家時大概是10點半左右,因為帶著兩個小的實在是不可能太早出門啊

大家都已經到了,貝也幾乎完成了化妝的浩大(?)工程

1.jpg

完妝!

 DSC01455.jpg 

雖然那陣子天氣都爆冷的,但當天突然回暖還出太陽,是個喜氣洋洋的好天氣(心)

但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冷(不冷才怪)貝一直抖抖抖…

最後喝了熱茶才好一點

 DSC01466.jpg

化完妝後離吉時還有點時間拍拍合照,今天很久不見的親戚姐妹們幾乎都來了!

之前在看貝與姐夫的婚紗照時就很多人說好娃娃臉啊~

不過我覺得看一看我們家的姐妹好像都是娃娃臉@@大概只有我是歐巴喪(淚奔

2.jpg

好多人都覺得他們三個好像,註定要當一家人的

DSC01485.jpg

 DSC01489.jpg

吉時已到,準備出場囉~大家都準備就定位了

3.jpg 

貝今天穿了白紗+白披肩坐在窗前,陽光灑落下來散發出純淨清新的氛圍

宛如天使般的「新娘」

4.jpg 

矮椅子被白紗遮住了看不到,古禮規定文定儀式時新娘必須坐在高腳椅、腳踩矮腳椅

其意義為娘家期許嫁去夫家後,地位會稍高;卡好命,不必做牛做馬般辛苦。

若是有專業的媒人婆的話在做這些動作時媒人婆都會說類似的吉祥話!

 5.jpg

7.jpg 

最最重要的重頭戲——交換戒指!!!

看過很多婚攝的紀錄最不能缺少的照片之一就是帶戒指當下的手部特寫

不過新人的表情也是紀錄的重點,戴戒指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要如何抓到手部特寫&新娘表情&新郎表情最好再來個深情對望

除了事先跟新人說麻煩花個一分鐘戴戒指或是需要個夥伴雙拍之外這技術面實在是門高深的學問

(不知不覺寫成拍照心得了囧)

6.jpg 

DSC01524.jpg 

據說婆婆在幫媳婦帶項鍊時媳婦必須要低頭,以表示對婆婆的尊敬

女婿當然也同理可證

 

儀式完成!

這時依觀眾要求親一下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低

DSC01536.jpg 

儀式很順利的跑完了,好險沒有趕的要死的緊張氣氛,在去餐廳之前還有點時間繼續拍拍合照XD

8.jpg 

不得不說我們家那些"長輩"們HIGH起來真是不輸年輕人啊

當然我們這一輩的在他們""細心灌溉""之下自然也不能被比下去

是說開始吃沒多久就喝個不停是怎樣啊!!<囧>

從敬酒開始就開啟了今天的酒國之路...敬酒的到最後變成被灌酒的XD

9.jpg 

很認真的小攝影!實際上都在大部分都是浪費貴鬆鬆的底片= =

DSC01646.jpg 

喝完還續攤去唱歌,因為訂婚宴有習俗男方必須要先走

確定續攤唱歌時貝就打電話問姐夫要不要去,後來貝轉述給我們聽姐夫說

「你們不會要灌我酒吧~~(抖)」

哈哈哈~我對這句話怎麼特別印象深刻XDDD

當然我們家人是很NICE的,真的沒有灌他酒!做別的就是了^_<

至於這"別的"是有錄影存證,但當事者說會害羞就不放啦~

真的玩得很開心,我覺得我們家人相處在一起的感覺好好,像朋友一樣輕鬆又自在

也恭喜貝終於塵埃落定(是這樣用的嗎XD)

還有歡迎姐夫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雖然我們一年可能見不到一次面XD)

耶我終於寫完了***ˋ(  ̄▽ ̄)ˊ***

 DSC016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