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04.JPG

我很久很久沒回小琉球了~尤其帶兩個小朋友又麻煩,只有逢年過節才有機會回去

美其名是琉球人,其實根本是偽物…XD

有次好不容易有機會帶小朋友回去,一家子大大小小帶去海邊玩水撿星砂、貝殼

小琉球的海邊多的是形狀完整漂亮的貝殼,稍微多花點心思就能收穫豐富,實在是沒必要花錢去買

DSC01366.JPG

順便說一下星砂的由來:星砂是由一種類似珊瑚的浮游動物所聚集而成的,其實牠是一種小小小的有殼鈣質生物,又叫有孔蟲

並且在其死亡後角質化所形成的,所以星砂的星芒才會有四~六隻以上的星芒

(我一直以為星砂是普通的砂子經長期沖刷後磨出來的咧…我好遜喔orz)

在沙灘上撿的星砂通常角角都不太明顯,我想是被磨過的關係,所以在挑撿上也更加困難

DSC01403.JPG

反觀上岸後兩排攤販上的星砂,不僅數量可觀且每個星砂的角角都很明顯

我與表妹很好奇到底商家都是怎麼拿到這些數量龐大又漂亮的星砂呢?當時問了一個年紀不大的妹妹

妹妹說要每天潛到海裡,撈一把海裡的砂上來全家一起慢慢挑。那時聽到覺得好辛苦喔!整個就很費工的感覺~

然後就跟她買了orz 第一張圖的那種,四個一百塊 XD

DSC01406.JPG   DSC01407.JPG

後來我表妹回家問她娘(就是我阿姨),阿姨笑說這根本是內行騙外行!

有孔蟲活著時有聚集在海藻上的習性,所以根本只要把整株海藻拔上岸曬,再拿起來抖一抖就一堆了!

根本就輕鬆easy呀~聽到時真傻眼~""~a

是說當初我們問小妹妹說:這樣不會有捕完的一天嗎? 

小妹妹倒是很誠實的說:.....會啊................

無奈,但人家也要過生活啊!

DSC01408.JPG

那sweet點在哪呢?這件原本是件蠻好笑的事

表妹家原本就是個很注重功課的嚴厲家庭,家中有個高中生表弟。某天阿姨以為表弟在房間很認真的讀書

結果開門突擊檢查赫然發現表弟桌上攤一堆砂,原來是在偷偷挑星砂要送給心儀的女生…

阿姨當場抓狂罵他浪費時間,直接去買現成的就好了,「哩當作哩安內就癡情逆!?」(你以為你這樣很癡情嗎!?)

表弟反駁「這樣才有誠意啊啊啊啊…」 之後的淒慘下場就不說了 XD

如果有女孩收到一瓶小小的、少少的、樣子又不好看的星砂,請不要嫌棄它,這才是珍貴的正品啊~

(想到很久以前有朋友跟我要星砂,還指名不要外面賣的那種,我還是乾脆拿個塑膠袋裝一把給他回家慢慢挑呢…XD)

(不過現在好像有規定觀光客不能帶…我倒覺得與其限制這個倒不如規定在地人一次不可捕捉大量…~"~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